晴時多雲

台電副處長林俊隆 傳至少還涉一弊案

2012/05/17 06:00

昨以圖利罪嫌20萬交保

〔記者林毅璋、林俊宏、李宇欣/台北報導〕台電核能技術處副處長林俊隆涉嫌在核四龍門發電廠採購案中圖利廠商,昨凌晨被依圖利罪嫌二十萬元交保;據了解,台電及經濟部政風處早已掌握林至少涉及三件疑似不法案件,除本案外,一案查無實據簽結,另還有一案尚未曝光。

涉圖利廠商四千一百萬元

廉政署偵辦核四龍門發電廠電氣導線管路設備採購弊案,查出得標廠商揚合實業公司涉以低價的「防水金屬管線」混充高價「防水及防輻射金屬管線」出貨,台電仍驗收付款,讓廠商獲利四千一百萬元,涉案的林俊隆、負責驗收的龍門施工處電氣課長顏慶亭和台電經理顏鎮國等人前晚被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檢方認為涉嫌重大,昨凌晨依圖利罪嫌,將三人各以廿萬元交保候傳。

根據刑法第十條及最高法院解釋,國營事業人員執行公務、且適用政府採購法的標案時,國營事業人員身分屬於法令上的授權公務員,亦即公職人員,因此本案檢方以圖利罪嫌究辦涉案的台電人員。

經濟部昨表示,此案是經濟部政風處及台電政風處主動發掘,並函請廉政署偵辦。

據了解,台電及經濟部政風處長期追蹤外界質疑或檢舉的核四採購案,發現身兼核四工程督導組組長的林俊隆,於多項採購案中疑涉圖利廠商等不法情事,且經清查其近年來的財產交易過程,亦發現多項異常情形。

據透露,林俊隆被掌握疑似不法案件至少三案,有一案早在廉政署成立前就移交調查局偵辦,後因查無實據簽結。現除了曝光的「電氣導熱管及配件材料採購案」外,還有一案正在調查。

另,立法院民進黨團昨召開記者會,痛批馬政府處理台電和核四問題慢半拍,質疑為何等到台電前董事長陳貴明下台之後,檢調才開始辦案?「這些單位過去都在睡覺嗎」?要求檢調結果出來之前,電價不得調漲、核四也必須先停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