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價格具優勢 毅嘉躋身蘋果供應鍊

2011/02/15 06:00

〔記者蔡乙萱/台北報導〕近年積極切入軟板業的毅嘉(2402),品質獲得國內外智慧型手機廠肯定,除了已成功拿下國內某智慧型手機品牌大廠訂單,由於具備價格優勢,目前傳出已搶進蘋果的供應鏈,被投信法人認定為「蘋果概念股」。

蘋果(Apple)手機熱銷,帶動其他智慧型手機品牌廠也積極推出新機種,挹注台灣軟板廠去年出貨一路上揚,包括嘉聯益(6153)、台郡(6269)、台虹(8039)等廠商去年營運動能持續不墜,全年均無淡、旺季之分。

雖然智慧型手機百花齊放,今年蘋果也將推出新一代iPhone5,而產業趨勢也趨向樂觀方向,然近期市場卻傳出,受原物料價格高漲趨勢明顯,蘋果也欲調整供應商價格,在新廠商低價搶單下,軟板產業恐將出現重新洗牌格局。

法人表示,在蘋果產品的加持下,軟板供應商的業績表現將可以注入活水,但受原物料成本高漲,近期傳出蘋果將藉由新產品來調整供應商價格,以維持自身獲利能力,此時若業界出現以低價搶單的競爭者,恐將牽動軟板廠商神經,並影響實際的訂單走向。

看好軟板後市發展,近年毅嘉(2402)成功切入軟板產業,由於技術獲得客戶肯定,目前占營收比重已近8成。法人表示,毅嘉為台系手機零組件廠,產品包括按鍵與軟板,然電子3C產品需求成長,毅嘉也積極跨入,並成功拿下國內某智慧型手機品牌大廠訂單,由於挾帶價格優勢,目前也傳出有意願搶進蘋果的供應鏈、名列「蘋果概念股」。

法人認為,毅嘉除了具備低價優勢,可望大咬蘋果軟板訂單,在於產能擴充上也是積極準備,預計今年在軟板的產能擴張將由原先8萬平方米的月產能,擴增至12萬平方米,而明年將進一步擴增至20萬平方米月產能。法人預估,在產能帶動下,今年毅嘉的軟板業績營收可望年增50-60%、達到80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