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員工抗議不當資遣 土銀︰依法兼顧情理

2010/09/22 06:00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土地銀行產業工會員工昨天上午聚集在總行大門前,抗議資方不當資遣,對此,土銀強調,對不適任人員之審議,採取嚴謹審慎之程序,且依法行政兼顧情理。

土銀工會理事長蔡桂華表示,對於不適任員工絕不護短,該走的人就該讓他走,但不是此類無預警、不教而殺的白色恐怖,資遣規則應先在勞資會議上明定,使勞資雙方有所依循才對。

蔡桂華指出,資方拿行員多年前的過失作為資遣藉口,優退已變粗暴逼退,所以才會抗議資方無血無淚,要求給被裁行員陳述機會。

土銀強調,行員如「無實際工作或工作量過少」、「未具所任職務必要專長」、「經公立醫院證明身體衰弱不能勝任工作」時,依規定可予以資遣,勞工如「對所擔任之工作確不能勝任」時,也可終止勞動契約並發給資遣費。

土銀強調,這次共資遣26名員工,人評會委員包括5位副總經理、總稽核、總行4位主管、北中南3位分行主管、產業工會6位代表,完全依法行政,辦理精簡案程序極為嚴謹。

但蔡桂華表示,工會在人評會19名委員中只占6名,比例相當懸殊,又未依公務人員退休法給予被資遣人陳述及申辯機會,使許多家庭的經濟頓時陷入困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