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205兵工廠地 29封搶標

2010/03/06 06:00

溢價最高達八十五.一六%

〔記者林耀文、王亮勻/綜合報導〕雖然行政院停止台北市精華國有地標售,但建商搶地熱潮未減,高雄縣政府昨日標售兩筆面積分別達一千多坪的二○五兵工廠區段徵收土地,總計吸引了二十九封投標單進場搶標,最後都由永信建設得標,每坪成交價分別為二十六.二萬元與二十八.八萬元,溢價幅度高達六十八.七三%與八十五.一六%。

高雄縣政府今年度第一次標售重劃區抵費地與區段徵收區標售地,總價列標三十八筆土地,面積超過七千坪,其中最受矚目的為二筆鳳山二○五兵工廠區段徵收區標售地。第一筆面積達一三八五.七三坪的土地,起標價為二.一五億元,最後由永信建設以總價三.六億元,換算每坪土地二十六.二萬元得標,溢價率約為六十八.七三%。第二筆土地面積為一四○○.四四坪,起標價為二.一八億元,最後同樣由永信建設以每坪二十八.八萬元、總價四億元得標,溢價率為八十五.一六%。

業者看好年底縣市合併效應

永信建設副總經理顧岳軍指出,南區土地供給量體稀有,加上年底高雄縣市合併升格效應,這次標售的二○五兵工廠土地,位置鄰近捷運站與大片綠地公園,適合規劃成捷運景觀住宅大樓,年底申請建照可依高市建築法規,享有開放空間與獎勵停車至少三十%以上容積獎勵,得標價以二、三年後的地價行情評估仍然划算。

信義房屋一心店專案經理李立夫指出,此次標售的二○五兵工廠土地,周邊新大樓行情每坪約十萬元上下,但這兩塊土地位於重劃區內,鄰近捷運站,若產品規劃力夠強,未來每坪價格有超過十萬元的條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