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叮嚀>職缺多 但從年輕「操」到老

2009/10/19 06:00

這幾年豪宅話題火熱,加上老宅重建題材,台灣的都會區到處大興土木,不斷推出新建案,所以釋放出來的建築設計師職缺非常多,業主也常有找不到人才之憾。

大學時,徹夜未眠趕作品的都是建築科系;等到畢業了,進入建築設計這一行時,從助理做起,每天也都做12小時以上,真的是從年輕「操」到老,毫不停歇,如果缺乏熱誠與理想是非常難堅持下去的。

建築設計不純然是浪漫的設計工作,它有非常務實謹慎的一面,必須做好各項環節的執行與管理,確保施工安全與品質。從工程的繪圖、詳細的工程設計、規格到工料資料等,建築設計師必須考慮不同設計方案的可行性,並在選擇工料時,減低建築期及維修保養時可能涉及的風險。

按照yes123求職網最熱門的測評工具「腦力優勢」看來,建築設計師須要有創意的黃腦,還要有數理邏輯很強的藍腦,以及細節管理能力的綠腦,並還要有高度說服力的紅腦,也就是要做到「全腦開發」,才能做好這份兼具設計與管理的工作。

洪雪珍(yes123求職網經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