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電買雨衣1件逾8000元 立委痛批

2009/05/28 06:00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右)、蘇震清(左)昨召開記者會,痛批台灣電力公司編列一千八百多萬元的預算購買美國製的高級雨衣,根本沒有苦民所苦,浪費公帑。(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邱燕玲、歐祥義/台北報導〕台電傳出要編列一千八百萬元預算,購買二千件美國製的高級雨衣,民進黨立院黨團昨日痛批,台電根本沒有苦民所苦,要求調降電價都拒絕,卻花錢買一件八千六百多元的雨衣,根本是浪費公帑,因此要求檢調單位應立即調查有無利益勾結。

立委邱議瑩指出,台電竟然要買一件八千六百多元的高級雨衣給員工,「用人民的血汗錢豐厚自己的福利,這樣做對嗎?」且連續兩年購買這家美國製的衣服,檢調單位應立即調查有無利益勾結。

立委蘇震清也說,現在景氣那麼不好,但是看到台電的作為,讓人對這個政府感到相當心寒,既然台電那麼有錢,民進黨要求台電應立即停止啟動加價的夏季電費計價制度。

台電則指出,採購散熱性與通風性佳的雨衣,是為因應雨天時同仁出勤所需,為營業上必要性支出,這與台電去年虧損沒有關係。

台電表示,由於部分單位同仁經常因搶修或工程需要,長時間於戶外現場作業,或在長期滴水的隧道中,或遇颱風、豪大雨搶修也不可稍歇,加上溫差大,為考量外勤同仁工作安全與健康之需要,並有效降低悶濕不適的困擾,以提升工作效率與預防職業災害,公司依工會建議提供透氣材質雨衣給有實際工作需要的人員。

據指出,透氣雨衣購買案經台電審慎調查評估,全台電一○六個單位中,共計五十八個單位有工作實質需要,總計擬購買二五九五套,預算上限每件七千元,依法公開採購後,價格應會再降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