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申報戶僅一成二 網路報稅居多

2009/05/12 06:00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綜所稅申報期限過了三分之一,根據財稅資料中心統計,截至5月8日,綜所稅申報總件數57.9萬件,加計5月9日至11日的網路申報案件,綜所稅已申報件數約有68.8萬件,占總申報戶數僅約一成二。

財稅資料中心指出,目前已申報案件中,以網路申報案件最多,截至昨天下午5點,網路申報案件已超過51.6萬件;而截至5月8日,人工申報案件約14.5萬件(不含在途郵寄案件),二維條碼申報案件最少,只有2.6萬件。

台北市國稅局表示,根據以往經驗,多數民眾都會擠在最後一週報稅,希望民眾可以提早申報,因為早申報可以早退稅;綜所稅第一批退稅時間是今年7月底,網路申報案件或於5月10日前向戶籍所在地國稅局申報的人工及二維條碼申報案件,都可適用第一批退稅。

台北市國稅局並指出,網路申報案件不僅列為第一批退稅者,若有短漏報所得,且該所得屬於納稅人已依規定向稽徵機關申請查詢,但查詢清單中未能提供的各類所得憑單資料者,可免予處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