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創業建議--開店地點 選年輕族群商圈

2009/03/20 06:00

記者卓怡君/特稿

包膜熱潮席捲全台,創業成本低的優勢吸引不少人投入,但創業專家建議,由於包膜、貼鑽服務多以年輕客層為主,開設地點宜慎選年輕族群愛逛的商圈。

專家認為,店面不用大,以利房租成本盡量壓低,使用的原料與本身的技術也必須具有一定水準,否則可能會碰上弄壞客人機器,賠償費用極可能一下子就吃掉一個月或半個月賺來的盈餘。

許騰元表示,包膜市場競爭激烈,包膜訂價混亂,採用的膜料品質優劣關乎成品好壞,現在市場相當不景氣,很多連鎖包膜店推出各種包膜手法與花樣吸引消費者,對包膜小店家衝擊頗大。因此,他盡量把利潤壓到最低,用進口膜料、施華洛世奇水晶等高品質材料,以好質感抓住客戶。

許騰元說,部份不良業者使用中國黑心包膜材料大打價格戰,欺騙消費者,該包膜材料會直接與肌膚接觸,尤其手機包膜的材質如果不良,等於天天拿著「毒物」在講話,說來真的很不安全。

對於有意進入包膜行業的人,許騰元建議,先去各大包膜店觀摩,或從包膜助理做起,嘗試自己能否勝任這種需要細緻手工的作業方式。此外,從事包膜需要長期使用眼力與專注力,必須很費神,一不小心就會造成機身損害,尤其會送來包膜服務的3C商品,有高達九成是新品,一旦損壞則賠償費用很可觀。

之前許騰元就曾經不慎弄壞客人的筆記型電腦螢幕,還好客人沒生氣,因為客人隔天必須赴美洽商,他連忙把資料備份到客人的隨身碟,客人先行離去,許騰元再把電腦送回原廠維修,修好後再自己坐高鐵送到台南給客人的同事;因此,那個月的收入全部賠光,但他堅持還是要負責到底,希望讓客人感受到他的誠心與用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