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百世教育 2997萬元入主智基科技

2009/03/12 06:00

〔記者范家瑜/台北報導〕百世教育集團藉由私募取得智基科技(6294)59.37%股權,確定入主智基光電,此案外界也解讀為補教業者借殼上市,智基光電財務長兼發言人吳士榮指出,未來主要經營團隊會有大幅變動,雖然維持原有業務,不過補教業務將成為主軸。

智基科技昨宣布經營權易主,由補教界業者百世教育集團取得9,900萬股,佔智基已發行股數總額的59.37%,吳士榮表示,百世教育與智基過去並無任何業務往來,同時也不屬於關係企業,百世教育是透過私募,並以每股0.3元來取得智基股份,智基規劃於4月9日召開臨時股東會,屆時會進行董監事改選,經營團隊也會變動。

百世教育約以2,997萬元取得智基,吳士榮表示,百世教育旗下有100多家直營補習班,去年前10月營收約為4.6億元,過去皆維持獲利的狀況,百世入主智基之後,智基雖然會維持現有業務,但是在教育界的業務會持續擴張,也就是未來補教業務將成為公司主軸。被問到是否為補教界借殼上市,吳士榮僅低調不願意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