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遊戲廠商 搶攻遊戲機市場

2008/06/25 06:00

〔記者王珮華/台北報導〕遊戲機聲光魅力難擋,儘管國內遊戲市場仍以線上遊戲為主,但看好遊戲機的廣大市場,業者也積極跨入遊戲機遊戲開發,昱泉〔6169〕後發先至,旗下「千字王」遊戲,為國內第一個開發完成的「Xbox Live」遊戲;智冠〔5478〕的「飄緲之旅」預計明年底開發完成,可望成為Xbox 360平台上第一款萬人連線策略角色扮演遊戲。

國內遊戲廠商樂陞國際,昨天發表Wii平台遊戲「功夫熊貓」,創下國內遊戲廠商所開發第一款Wii遊戲的紀錄,不過,國內遊戲開發商似乎較偏好微軟Xbox 360平台,其中,昱泉以代工方式,開發了多款Xbox與Xbox 360平台遊戲,而該公司自有品牌的「千字王」,則去年11月加入「Xbox live」線上遊戲平台,開國內廠商之先。

國際市調機構Global Industry Analysts統計,全球遊戲產值從2001年至2012年,每年都有約7%的複合成長率,至2012年產值將達到619億美元,其中,遊戲機市場規模佔總產值的54%,較電腦遊戲(PC game)市場更為龐大,看好遊戲機廣大市場,國內廠商也陸續加入遊戲機平台的開發。

智冠結合新加坡開發團隊與中國暢銷小說題材,投入「飄緲之旅」的開發,智冠表示,今年第四季將在中國先推出PC版線上遊戲,12月在台灣上市,緊接再開發Xbox 360版本,預計明年底推出。

原本計畫將休閒大作「大富翁」,開發為Xbox 360的版本的大宇資〔6111〕,則暫停Xbox 360開發計畫,大宇資表示,原先規劃「大富翁」為單機遊戲,但考慮到Xbox 360遊戲可能出現盜版,加上「仙劍奇俠傳online」即將上市,因此暫時停下Xbox 360開發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