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京城建設 取得南企經營權

2005/05/12 06:00

〔記者王惠珍、洪瑞琴╱綜合報導〕經過2年多的佈局,京城建設(2524)董事長蔡天贊以從市場上持續吃下股權的方式,正式取得了南企(2809)的經營權,這也是蔡天贊繼取得緯城建設經營權,成功借殼上市之後,再一次吃下另一家的上市公司,一圓當他想要銀行家的願望。

京城董事長蔡天贊與南企董事長陳秉鐘握手言和,昨日發表「雙方共治」聯合聲明,將共同組成委託書徵求團,並共同推舉董監候選人。

據京城集團高層透露,該集團持有南企股權比率佔40%,已略勝一籌,是談判成功主要關鍵,而購股代價花上40億元。

南企有21席董事、5席監事,將於6月23日舉行股東常會改選董監事,經雙方確立共治模式後,董監事改選規劃名單,原董監團隊方面董事10席、監事3席,京城方面有11席董事、2席監事,雙方各佔13席。

董事席次上,除了董事長陳秉鐘年歲高打算交棒給兒子陳柏堅,陳、柯、王、張、劉、簡等股東家族仍都保有席次;京城的董事席次,董事長蔡天贊及其兒子蔡炅廷也都入席董事,並將推舉王全喜(前富邦總經理)董事為董事長人選。

蔡天贊表示,與南企共組經營團隊展現新氣象,未來「經營權將會與所有權分開」,將由王全喜所擔任新南企的董事長,以及大眾銀行前總經理黃錦瑭出任總經理等專業團隊來經營,讓南企在注入新血之後,能夠在大型金控競爭下,有傑出的表現。

據了解,這次的漂亮出擊,蔡天贊在華鴻創投擔任投資協理的長子蔡炅廷在後面出了很大的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