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部落格/何泰舜 聯詠康樂股長

2008/01/07 06:00

聯詠科技董事長何泰舜(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特稿

聯詠科技董事長何泰舜(見圖,記者洪友芳攝)自稱是公司的「康樂股長」,常率領主管或員工到國內外各地健行、登山,倡導健康休閒活動。

何泰舜大學讀交大電子工程系,研究所唸清大,因參與清大登山社團,培養出健行、登山嗜好,這項嗜好成為他至今最愛的健身之道,還推廣到公司,只差沒有建立部落格分享給外界。

假日期間,何泰舜常撥出時間跟親友到處健行、登山,有時也花長時間到國外走走,例如去年暑假,他遠赴加拿大洛磯山脈健走了七天。

他也將這項最愛的休閒嗜好推廣到公司,他認為,科技業工作壓力大,需要透過正當的休閒娛樂解壓,聯詠每年會舉辦員工暨眷屬旅遊活動,參加率超過九成,只要有空,他總像康樂股長一般,帶隊一起去玩。前年底,何泰舜更率24名資深主管遠征南半球的紐西蘭南島,聘請三名嚮導解說,健走深山達三天;去年5月,聯詠十週年慶,何泰舜親率近60名主管攀登玉山,共同體會挑戰高山登峰的辛苦與樂趣。

「健康很重要」,何泰舜說,公司營運也要健康化。他回憶,聯詠初創立的產品主力是語音IC,當時任總經理的他,到中國拜訪客戶,為了一張幾百萬元的訂單,何泰舜跟客戶耗了一整天,晚上吃飯後已達十點多,還要陪唱歌、喝酒,他認為太晚便先回飯店,客戶認為太不給面子,訂單也就接不到。何泰舜深感,靠花長時間應酬接單很辛苦,對公司或產業、個人都很不健康,他開始思考公司轉型之路,1999年決心跨足具長遠利基的液晶面板驅動IC市場,去年聯詠營收已達十億美元,躍為驅動IC龍頭廠商。何泰舜說,他因有應酬的前車之鑑,現在對內部的交際費用控管嚴格,超過3,000元的帳單需報請總經理簽名,他認為,有實力的公司,不僅不需要靠應酬贏得訂單,還可以篩選價值觀相近的客戶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