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市天王榮安邱 病逝

2007/10/01 06:00

記者李錦奇/特稿

曾是股市四大天王之一、人稱「榮安邱」的邱明宏,9月29日因肝癌病逝台大醫院,享年58歲。邱明宏可說是股市四大天王之中最低調的一位,或許也因此是少數能自股市全身而退的老一輩主力,他對美食美酒的喜愛,2004年還斥資數億元開設高級私人俱樂部,近年反而讓外界更有印象。

邱明宏是民國70年代的股市知名人物,市場有一說,因他開設榮安川菜館,因而博得「榮安邱」名號,當年並與雷伯龍、威京小沈、阿不拉,並稱為股市四大天王。

相較於其他股市主力、天王,「榮安邱」為人低調,很少曝光,市場傳聞他在股市賺了幾百億元,更難得的是,榮安邱是當年少數可以在股市全身而退的主力,未曾惹出麻煩,過著逍遙自在的日子。

2004年,榮安邱斥資數億元,在台北開設高級私人俱樂部:北投32行館,還罕見的親自現身促銷,並笑談當年在股市獲利了結後,把資金轉戰香港股市,曾買進香港匯豐銀行股票,雖然賺了錢出清股票,但相較於現在的股價,還是差了一大截,榮安邱也不免笑稱這是投資生涯最大的遺憾。

榮安邱的談笑風生,再度喚起老一輩投資人對當年股市四大天王的遙遠記憶,不過,年輕一輩,恐怕還是無法想像當年股市四大天王的名氣,反而對榮安邱喜愛美食美酒,甚至準備一間酒庫,專門珍藏世界名酒的興趣嗜好,感到新奇有趣。

台股開放外資投資後,法人時代來臨,當年的股市主力逐漸式微,不再呼風喚雨,榮安邱等人的傳奇故事,也漸成後人茶餘飯後的閒聊話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