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年3000萬 發掘設計新星

2007/09/07 06:00

扎根台灣汽車工業設計種子,裕日車自2005年就開始每年舉辦「裕隆日產汽車創新風雲賞」活動,在校園裡尋找台灣新世代創新人才;圖前排右二為裕日車總經理吳新發。(記者高嘉和攝)

記者高嘉和/專題報導

裕日車可說是國內第一家車廠主動走入校園,扎根校園、培育種子的手筆也最大。

「裕隆日產汽車創新風雲賞」進入第三年,投入金額超過3,000萬元,已經累積50多所大專院校、約3,000名師生報名參賽,首獎除了可以獲得一輛新車外,還可免費赴日參訪車展與日產設計中心。

裕日車總經理吳新發說,面對新興國家競爭壓力,台灣未來的希望在創新與人才,台灣的設計產業不像歐美有專業的汽車設計教育,人才在學校,很快就被其他產業拉走了;汽車業一直有人才需求,必須先在校園扎根,並可回饋校園。

「裕隆日產汽車創新風雲賞」從2005年起跑,今年邁入第三屆,從首屆報名隊伍僅181隊,去年已成長到255隊,今年更有474隊報名參賽。吳新發指出,這活動會在校園引起那麼大回響,主因除裕日車關係企業擁有國內汽車產業中,設計及研發規模最完整的「裕隆日產設計中心」及裕隆技術中心,同時也願意投入龐大資源,鼓勵青年學子投入設計領域。

以今年為例,拿到首獎的隊伍除可獲得日產TIDDA一輛外,參與團隊還可免費參訪今年底的東京車展與日產設計中心,換算成獎金額度可說是國內之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