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藝FUN券重出江湖 300萬人受惠

2021/08/07 05:30

去年藝FUN券獲得各界好評,持有數位版藝FUN券的民眾實際完成消費比率超過97%。 (資料照,記者陳昱勳攝)

〔記者李欣芳、簡惠茹、凌美雪/台北報導〕行政院最快在九月份發行振興五倍券,各部會將配合振興券,加碼推出各種數位券的振興方案,以帶動各產業復甦。繼客委會規劃推出客庄券後,去年推出時造成轟動的藝FUN券,文化部將捲土重來,且總金額將加碼,超過去年度的十五億元,盼今年總受惠人數超過三百萬人。

文化部長李永得昨天召開線上記者會,宣布推出「積極性藝文紓困」補助。(翻攝自直播畫面)

文化部加碼10億 紓困藝文團體

此外,文化部昨加碼宣布推出「積極性藝文紓困」補助,盼進一步協助藝文產業「人才不流失、創作不中斷、數位再進化」。目前經費匡列約新台幣十億元,申請期限自八月十六日上午九點起,開放線上申請至九月廿二日止。

知情官員表示,各部會去年配合行政院發行的振興三倍券,加碼推出農遊券、客庄券、動滋券、藝FUN券等,今年相關部會都有意配合行政院振興五倍券加碼推出振興方案,推出的數位券面額、經費來源、數位券名稱,尚待進一步討論。

藝FUN券增超商下載實體券功能

文化部長李永得受訪表示,去年藝FUN券獲得各界好評,持有數位版藝FUN券的民眾實際完成消費比率超過九十七%,因此文化部今年規劃再度推出。去年藝FUN券是每人六百元,今年總金額會比去年的十五億元再增加,盼總受惠人數可超過去年的三百萬人。

李永得說,今年除了推出數位的藝FUN券,也會針對數位弱勢者,例如年長者、行動不變者以及未持有智慧型手機的民眾,提供他們可到超商下載實體券。

立委籲幼教列振興券適用範圍

另,民進黨立委陳素月、黃國書和賴品妤昨召開記者會表示,今年五月中旬全國停課後,各級學校包含公私立幼兒園、課後照顧中心、安親班、補習班都無法實體授課,許多家長、學生退出課程、要求退費,導致全國各地都傳出有幼兒園、補習班倒閉停業,呼籲行政院新版振興券應將幼教、安親以及補習業納入適用範圍。

民進黨立委鍾佳濱建議,振興券分成「三菜兩湯」,維持三千元的振興券,增加兩千元的「百元」小面額紓困券,小面額才容易在日常生活使用,讓小店家有能力和大通路業者競爭。

至於文化部「積極性藝文紓困」補助,藝文團體可針對實體或線上藝文展演、創作能量、人才培力等三個補助類別其中之一或整合提出申請。每一事業或團體以補助一個計畫為原則,最高補助二百五十萬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