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紓困4.0》攤商、自營業新增紓困84萬人 7日起線上登錄

2021/06/05 05:30

行政院通過紓困4.0特別預算案,除了個人、事業紓困,全國預計有730萬人受惠。圖為疫情影響下台北市萬花華區三水街新富市場,4日營業的店家寥寥無幾,大部分都大門深鎖,暫時停業。(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紓困4.0第一波紓困金昨日入帳,勞動部發放生活補貼給投保在職業工會的無一定雇主勞工或自營作業者(例如攤商),首波入帳人數計有九十八萬多人,第二波發放對象為新增請領者,下週一(七日)起可線上登錄。

去年就留有撥付資料的職業工會勞工且仍符合請領資格者約九十八萬多人,昨已入帳;另約一萬多人以支票領取,採雙掛號寄送,作業時間較長。這波紓困新增八十四萬多人,將由職業工會提醒符合領取資格者,下週一起可以直接線上登錄。

勞保局表示,六月七日到七月五日為線上登錄期間,符合請領生活補助資格者務必在期限內完成線上登錄,逾期將不予核發。疫情警戒期間不臨櫃、不群聚,避免前往職業工會、勞保局各地辦事處洽辦,以免違反防疫規定和增加群聚染疫風險。

勞保局說明,六月七日到七月五日,符合請領資格者可用自然人憑證或免插卡雙號(健保卡號+戶號)登入系統,輸入金融帳戶帳號、通訊地址和行動電話,將盡速撥款入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