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粱凍飲新喝法 淡季不淡

2007/07/03 06:00

記者王孟倫/專題報導

炎炎夏日是高粱酒之「銷售寒冬」,屬於低酒精烈酒的38度金門高粱,近年推出攝氏零下12度的「凍飲」新喝法,不僅成功在銷售淡季逆勢突圍,也讓本土高粱酒整體銷售開出紅盤好成績。

相較於西方進口的威士忌、白蘭地,酒精濃度多為42度左右,但國內高粱酒的主力產品卻高達58度,很多初次飲用者往往難以接受。對此,公營金酒酒廠公司調降酒精濃度,推出國內第一款低酒精度高粱—金門38度,除了讓消費者多一種新選擇外,也可避免消費族群流向西方烈酒。

之後,包括台灣菸酒公司與馬祖酒廠的八八坑道,也都相繼推出低酒精度高粱。

不過,即使降低酒精濃度,仍要面對銷售淡季的問題!多年以來,消費者早就把高粱跟「寒冬取暖」劃上等號,再加上全球暖化現象,使得烈酒旺季天數逐漸縮小,若高粱酒不開發淡季市場,勢必無法逃脫銷售萎縮之窘境。

於是,金門38度高粱的經銷商—味丹企業在一年多前,開始推出「夏日季節、凍飲低酒精度高粱」新策略,除砸下大筆廣告預算外,並在中式餐飲通路,藉由促銷小姐的試飲推廣「高粱凍飲」概念;此外,還打造一台溫度可達攝氏零下12度的「38凍飲行動車」,在全國進行巡迴展示與推廣。

金酒公司表示,由於38度金門高粱在攝氏零下10至15度冷凍後,並不會結冰,酒液反因溫度降低,而變得較為濃稠、滑順爽口。酒訊執行長莊雲斌認為,以降溫的清涼型態,改變消費者對高粱不適於夏季飲用之觀感,是國內低酒精度高粱搶進淡季市場的很好策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