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天下第一里》竹市關新里 科技新貴群聚

2020/07/05 05:30

新竹市關新里吸引眾多年輕、多金的竹科人進住,圖為剛整修完工的關新公園。(記者蔡彰盛攝)

〔記者蔡彰盛、沈佩瑤/綜合報導〕新竹市綜合所得平均數首度超過台北市,且新竹市關新里所得中位數、平均數分居全國第一及第二。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關新里有「天下第一里」之稱,近十年來人口快速成長,十四歲以下孩童占三十二%,平均年齡不到三十歲,可說是竹市「兒童城市」縮影。

新竹市關新里長黃雅卿則說,關新里應該說是「均富」,因為這個里是從關東里與新莊里劃分出來的,全是重劃區,都是新的建案大樓,透天厝沒幾戶;由於竹科年輕人喜歡住公寓大樓,因此吸引許多工程師住進來,目前房價大約喊到一五○○萬元起跳,所以有能力住進關新里的,財力都有一定的水準。

北市永福里 富豪拉高所得

至於北市永福里所得平均數全國最高、中位數卻不高,北市永福里長林國柱表示,近期並無新的建案或都更案,但吳東亮、林伯實等企業名人都住在此地,甚至有兩位國防部長是里民,可能因此才讓永福里拿下冠軍。

另外,新竹市平均所得首度超過台北市,各行政區中,「天龍國」北市大安區的冠軍寶座也不保。對此,北市大安區公所主秘郭冠蓮以「有點意外,但可理解」形容,她表示,新竹一直以來集中發展高科技產業,大安區則是商業為主,近年因趨勢導致東區商圈等移轉,難免受到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