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精品伯朗咖啡來了 每罐定價30元

2019/10/24 05:30

金車食品總經理李玉鼎(右)表示,罐裝咖啡便利、容易保存攜帶、即飲,消費者只是會在不同場合選擇不同型態的咖啡飲用,「罐裝咖啡市場不會消滅」。(記者楊雅民攝)

選用頂級豆 售價突破37年來天花板價格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捍衛罐裝咖啡市場,龍頭金車伯朗咖啡昨日祭出罐裝精品咖啡,每罐定價30元,較金車既有的伯朗咖啡每罐定價23~25元高出2~3成,突破伯朗罐裝咖啡37年來的天花板價格。

台灣即飲的飲料市場一年銷售規模約470億元,茶飲銷售規模坐穩第一名,咖啡曾經是即飲飲料市場第2大品類,但受到連鎖超商及滿街咖啡店影響,過去5年罐裝咖啡市場產值年年衰退,規模僅剩50億元。

金車食品總經理李玉鼎坦言,平價現煮咖啡普及,對罐裝咖啡銷量略有影響,但罐裝咖啡便利、容易保存攜帶、即飲,消費者只是會在不同場合選擇不同型態的咖啡飲用,「罐裝咖啡市場不會消滅」。

他舉例,日本市場同樣是咖啡店林立、超商現煮咖啡普及,但UCC和可口可樂等飲料大廠仍然在罐裝咖啡市場推陳出新,並朝精品咖啡發展,並未被現煮咖啡取代。

由於消費者喝咖啡品味提升,金車昨日推出巴西喜拉朵和衣索比亞兩款罐裝伯朗精品咖啡,巴西喜拉朵訴求使用100%雨林認證豆,衣索比亞則特選耶加雪菲與西達摩產品的頂級咖啡豆。

該兩款伯朗精品咖啡的罐型也由既有的「胖伯朗」調整為「瘦高」且充滿產地風情的插畫式圖像新罐型,每罐容量皆為240毫升,但定價也推升至每罐30元,預計11月起正式開賣。

李玉鼎指出,伯朗咖啡目前在台灣即飲咖啡市場市占率逾5成,並已外銷至全球30幾個國家,賣最好的國家賽普勒斯1年甚至賣出1000萬罐以上,強調該兩款精品咖啡也會同步外銷至海外,初期將帶動罐裝伯朗咖啡業績成長5~10%。

統一、味全、黑松等食品大廠也積極在即飲咖啡市場卡位,以舒跑運動飲料聞名的維他露食品,今年也大手筆搶進咖啡市場,開賣常溫罐裝的BL@CK布萊克濃粹黑咖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