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野村證券︰日禁三材料出口 反助韓半導體業

2019/07/16 05:30

(路透)

減產降庫存 提高晶片價格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野村證券表示,日本對南韓實施三種電子材料出口管制措施,可能反而助南韓半導體產業、尤其是記憶體產業一臂之力,因業者可能透過減產來降低庫存,不僅能減輕目前供應過剩問題,還能提高記憶晶片價格。

韓國首爾野村證券研究中心主管鄭昌元(Chung Chang Won)表示:「國內半導體產業擁有龐大的成品庫存,因此部分減產短期內有助於提高半導體價格。」他說,半導體價格依據市場供需決定,日本最近採取的出口管制措施,將有助於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抑制產能,這將導致庫存降低和提高價格。

鄭昌元說,當幾年前SK海力士位於中國的廠房發生大火時,三星電子的股價就飆漲,目前2家公司的股價已開始上漲。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的公關部門指出,2家公司的成品庫存水準已不到6週,即使因日韓貿易戰停產2個月,也不會受到太大衝擊,反而會因為供應減少、賣掉更多庫存產品。

自日本對南韓啟動出口管制措施以來,三星電子股價上漲1.8%,SK海力士更大漲11.4%。

針對日本的後續行動,鄭昌元指出,日本不可能完全禁止這些電子材料向南韓出口,因為南韓在全球DRAM的市占率約75%,一旦南韓半導體業者停產2個月,將導致記憶晶片價格飆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