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禁令衝擊 偉創力長沙廠停產

2019/07/16 05:30

受美國禁售令影響,華為的代工大廠「偉創力國際集團」位於湖南長沙工廠已於五月停產。(取自網路)

美商代工組裝手機業務

改由中國大廠比亞迪接手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中國《財新網》報導,受到美國禁售令影響,華為的代工大廠「偉創力國際集團」(Flex Ltd.)位於湖南長沙工廠已於五月停產,改由中國組裝大廠「比亞迪」接手。

美資偉創力是全球第二大電子產品代工企業,僅次於富士康,於一九八七年進入中國,在珠海、深圳、蘇州、長沙等地都設有工廠。

財新網指出,偉創力長沙工廠主要代工華為手機,去年七月生產第一台華為手機,但不到一年時間,就不敵貿易戰衝擊,在今年三月就已遭遇困頓,五月時已經停產。消息人士透露,偉創力一期廠房停產後,長沙市政府牽線中國組裝大廠「比亞迪」,接手偉創力二期廠房,並已開始招聘員工。

美加速鬆綁禁令 讓美企重新供貨

路透報導,一名美國資深官員透露,美國政府正在加快鬆綁華為禁售令速度,可能最快兩週內批准發放許可證,讓美企重新開始供貨給華為。

美國商務部部長羅斯(Wilbur Ross)日前表示,將在不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情況下核發許可證;兩家華為晶片的美國供應商表示,他們將申請更多許可證。

美國政府鬆綁華為禁令,讓偉創力可能得以繼續與華為合作,但華為是否會像以前一樣跟偉創力深入合作,仍有待觀察。

另外,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報導,消息人士指出,美國總統川普不滿商務部人口調查局(USCB)對公民身分問題計畫的處理,而向幕僚和政治盟友表示,考慮撤換商務部長羅斯。

查公民身分失利 川普擬撤換羅斯

川普政府原計畫,在明年的人口普查中加入詢問公民身分問題,但遭聯邦最高法院否決,加上美中貿易談判的失利,讓川普對高齡八十一歲的羅斯感到失望,因而向幕僚透露考慮開除羅斯。

NBC指出,羅斯與川普的長期私人關係,使他能夠繼續擔任商務部長職務。但川普幕僚與政府官員透露,羅斯可能在今年夏天離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