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OSCO年會》顧立雄 與美英日等7國證券首長雙邊會談

2019/05/17 06:00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昨表示,今年國際證券管理機構組織(IOSCO)年會在澳洲雪梨,由金管會主委顧立雄率團出席,除拜會澳洲金融監理署,顧立雄並與美、英、日等7國證券機關首長進行雙邊會談。

IOSCO共有225個會員,包括主要國家的證券監理主管機關、證券交易所、期貨交易所及相關國際組織等,這次IOSCO年會參加人數總共有850人。

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張振山表示,這次年會期間為5月13至17日,顧立雄分別與英、美、日、港、泰、澳洲及越南的證券監理機關首長進行雙邊會談,分別就證券型代幣(ICO)、開放銀行(Open banking)等金融業務發展與監理交換意見。

張振山表示,金管會此行也拜會澳洲金融監理署、澳洲證券與投資監管委員會等,並邀集在澳洲設有分支機構的本國銀行進行座談,以充分了解我國金融機構於澳洲市場經營概況。

晚宴與中方代表互動

至於顧立雄此行是否曾與中方代表互動?張振山轉述,顧立雄在正式晚宴中曾與中國證監會副主席方星海進行意見交換,包括證券市場發展與兩岸證券監理合作等,雙方互動融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