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衝520行情 防獲利賣壓

2019/05/06 06:00

美股上週五全面上漲,有助本週台股續強。(歐新社資料照)

市場預期美中達成協議 留意利多出盡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時序進入五月,台股在電子股領軍下,再度攻上一萬一千點大關,創近八個月新高,美股上週五全面上漲,有助本週台股多頭氣焰,五二○行情強強滾;但法人提醒,市場期待美中可能在近期達成貿易協議,需提防利多出盡,加上台股創高,也要留意漲多拉回的壓力,建議投資人居高思危,不宜過度追高。

日盛精選五虎基金經理人林佳興表示,目前美國科技股財報高峰已過,台股五月中旬前所有公司將公布首季財報,基本面仍存在不確定性;除了財報,也得留意美中貿易協議,目前預計五月底舉行川習會達成貿易協議,但仍要看協議是否具有雙贏架構。

面臨前波套牢區 短期震盪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認為,現階段台股在一萬一千點前波套牢區呈現箱型震盪,但量能未失控、外資持續站在多方,未來六個月關鍵在於選股,短期波動正常,在一萬八百點至一萬一千兩百點間仍需要時間消化套牢賣壓。

廖哲宏建議,今年上半年企業獲利不佳的利空多已反映,下半年企業獲利回升速度則是關鍵,建議可於六、七月緊盯第三季和第四季企業獲利表現是否如預期向上,作為投資參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