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優質投資環境 美超微加碼擴廠

2019/04/30 06:00

蔡英文總統(右二)參加美超微電腦公司亞太科技園區第二期廠房擴廠動土典禮。(記者周敏鴻攝)

新大樓完工後至少增400個工作機會

後續總投資達百億

〔記者周敏鴻、黃佩君/桃園報導〕全球出貨量第一的伺服器系統大廠美商超微電腦 (Supermicro)昨舉行桃園八德亞太科技園區第二期廠房擴廠動土;蔡英文總統昨天受邀出席時強調,美超微後續還要加碼投資,總金額達一百億元,展現對台灣投資環境的高度信心,而台灣擁有優質人才、完善基礎建設與法規結構,投資台灣是今年最棒的事。

美超微電腦這次斥資廿億元新建九層樓高的新大樓,以擴大生產能力、加速硬體與軟體研發以支援最新的技術與產品,完工後至少會增加四百個工作機會;美超微電腦全球總裁兼首席執行長梁見後說,美超微近年積極在亞洲增加生產據點,台灣因投資環境好,也成為重要的選擇之一,未來不排除會增加更多投資計畫與金額。

小英︰法規、投資環境改善 國際肯定

蔡總統強調,台灣在法規面的調整、投資環境面的改善等,獲得國際肯定,成功吸引了許多外商來台投資或是台商回流,去年五億元以上的投資案總額就達五三六五億元,較前一年成長了三成一,顯見台灣經濟前景受到肯定,政府明確的政策方向也增強了大家的信心。

經濟部長沈榮津昨在立院經委會答詢時說,除了外商紛紛擴大在台投資,台商回台投資上週再通過五家廠商、投資金額逾六八五億元,累計台商回台投資總額已突破兩千億大關。

他強調,現在中國土地跟勞工成本上升,台商已有感覺,加上中國的行政手段,「叫你只能生產幾天,就只能生產幾天」,很多台商都規劃要回來台灣;台商回台有實質效益,「現在回來,工程師請不到就加薪,周邊也都動起來,大家都有感,不是說特定對象才受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