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文淵下令 管線有問題就立刻停車

2019/04/11 06:00

台化副董事長洪福源指出,總裁王文淵已明確下令,今後只要廠房管線有問題就立刻停車。(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化麥寮芳香烴三廠發生氣爆截至昨日已是第三天。台化副董事長洪福源表示,集團總裁王文淵已下令,今後只要廠房管線有問題就立刻停車,希望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他強調,台化感到很抱歉,後續處理相關賠償事宜,絕對會負起全責,將在一個月內針對高空不易檢查管線加強檢查;台塑四寶麥寮廠區各公司廠房也都會同步加強檢查。

洪福源說,員工發現管線洩漏時是早上九點多,第一時間洩漏狀況並不嚴重,員工回報後,主管也指示每一個小時加強巡查,且調派廠商擬搭架處理,到中午洩漏情形都不嚴重,直到下午一點多發現情況惡化且有危險,只好立刻撤離,這也是並無人員傷亡的主因。

他表示,芳香烴三廠產能很大,發現氣體洩漏廠房若得安全停車,整個過程約需卅三個小時,因運轉中的廠房立即停車,有可能會產生其他問題,也就因停車是茲事體大,在管線尚未達到一定標準前,沒有立刻停車;但台化也針對這點檢討改進,日後只要發現管線有問題就立刻停車。

台化在二○一一年工安事故後,積極推動PSM系統式的工安管理,公共管線斥資一四七億元進行更新、抽換、修護工程,各廠房也依據檢查結果更新或修復廠內設備、管線及電儀設施。

洪福源說,台化自二○一○年到二○一八年底共執行九次體檢及特定項目體檢,費用達六十四億餘元,且同一時期麥寮各廠定檢費用達一六○億元,若以更替的總管線長度計算,總計更替管線高達八九六公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