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雅茗-KY遍地開花 全球店數破千家

2019/04/09 06:00

雅茗-KY喊出手搖茶品牌「快樂檸檬」要遍地開花,進軍全球市場。(取自網路)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餐飲業開店、整店並進。其中雅茗-KY(2726)全球總店數已衝破1000大關,喊出手搖茶品牌「快樂檸檬」要遍地開花,進軍全球市場。目前已跨足11個國家的雅茗-KY,全年淨增店數將以增加2成為目標。

以「仙蹤林」品牌崛起的雅茗-KY,去年下半年開始強化展店動能,今年第一季淨增店數為31家,目前全球營運門市達1014家。第一季新開門市中,最受消費者及市場矚目的,當屬「快樂檸檬」與阿里巴巴集團的「口碑」合作,聯手在上海打浦橋地鐵站開設中國第一家連鎖奶茶品牌智慧門店。

雅茗-KY董事長吳伯超表示,今年第一季對集團意義深重,雅茗於1996年創立第一個品牌「仙蹤林」,至今已創立「快樂檸檬」、「Tea Opal茶閣裡的貓眼石」、「Alma西班牙小食」、「游香食樂」、「喝嘛」等品牌,第一季集團淨營運門店數首次突破1000家。

第二季中國市場展店將積極開發華北、西南地區,並與天貓進一步合作,積極複製「新零售校園店」的模式,年底前在北京外國語大學等5所大學建置完成「快樂檸檬」新零售校園店。「快樂檸檬」已進軍美國、加拿大、英國、澳洲、日本、韓國、菲律賓、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及郵輪,接下來將跨進印尼雅加達、越南河內及美國賭城等城市。

天蔥瘦身 營收衰退

天蔥(2740)受到去年大幅裁撤績效不佳的Mr.Onion門市影響,3月合併營收僅1145萬元,較去年同期大減60.06%。該公司指出,Mr.Onion的瘦身計畫接近尾聲,Mr.Onion今年將以嶄新風貌耕耘餐飲市場。

天蔥旗下品牌「點8號」第2間門市預計將於第二季成立,未來將以平均2至3個月的速度開出1家新店,鎖定桃園以北商圈,也不排除在新竹、台中和台南等地插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