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哥變二哥 愚人節大驚奇

2019/04/02 06:00

鴻海衝上漲停,台股昨日最熱門的話題。(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特稿

「鴻海(2317)漲停了!!!」這不是愚人節笑話,是鴻海在愚人節上演的大驚奇,也是台股昨日最熱門的話題,網路討論大爆棚。到底鴻海爆天量漲停原因為何,若僅因去年第四季獲利優於預期,引發外資「認錯」回補,理由似乎略嫌單薄,莫非真是郭董的「總統行情」提前暖身,相當耐人尋味。

對台灣股民來說,鴻海漲停相當難得一見,上次見到鴻海漲停板已是2012年8月6日的事了,當時漲停板的漲幅是7%,漲停原因是半年報優於預期,之後鴻海就不曾再拉出漲停,就連2017年6月麥格理出具一篇「傳奇性」的報告,喊出鴻海200元目標天價時,即使震撼市場,鴻海也沒有漲停。

鴻海股票套牢眾多散戶,近兩年來股價已經腰斬,即使進行史上第一次減資,但因蘋果手機銷售下滑,身為蘋果最大代工廠鴻海股價依舊沒有起色,持續在低檔浮沉,淪為外資提款機,年初一度跌到67元,每年股東會總是有年長的小股東追問郭董股價走勢,向郭董泣訴自己被套牢多年,郭董也年年拍胸脯保證,股價不到200元,不會退休,昨天鴻海股價罕見攻上漲停,站上80元之上,為邁向200元跨出第一步。

昨日鴻海出現暌違6年多的漲停板,先不論郭董是不是真的要循川普模式,從「總裁」變「總統」,以郭董持有鴻海133.2萬張計算,短短一天身價就暴增近百億元,郭董參選話題反應在股市上,已經值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