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轉型軟體供應商 4項新數位服務不叫座

2019/03/27 06:00

昨日在蘋果影音串流訂閱服務Apple TV+發表會上,美國電影導演史蒂芬史匹柏現身談話。(法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彭博報導,蘋果週一發表4項新數位服務,標誌著蘋果將由硬體製造商轉型為軟體供應商的第一步,但這4項服務都有令人失望的元素,不是缺乏細節,就是正式推出的時間還要等,或是功能與其他公司相似,在在考驗投資人的耐心。週一蘋果股價收盤下跌1.2%。

缺乏細節 考驗投資人耐心

蘋果的影音串流訂閱服務Apple TV+和遊戲訂閱服務Apple Arcade將在秋季推出,蘋果並未說明收費多少。而新聞訂閱服務Apple News+缺了多家主流報紙,而且已簽約的報紙可能保留部分內容。

另外與高盛合作推出的信用卡服務Apple Card,所提供的回饋與其他信用卡類似。

推出這4項服務,顯示蘋果意欲成為數位服務的領導品牌是玩真的,而不只是一家販賣高價華美裝置的業者,但這項轉變讓蘋果進入較無經驗的領域。

蘋果執行長庫克是供應鏈專家,花了數年時間與亞洲零組件製造商協商,組裝該公司暢銷產品iPhone。如今他必須把這個經驗複製到好萊塢明星、報紙發行商、銀行以及遊戲開發商身上,但這些合作夥伴有許多不是對與科技巨擘合作更為謹慎,就是早已與網飛(Netflix)、亞馬遜和Google展開合作。

富國證券分析師雷克斯(Aaron Rakers)在致客戶的報告中表示,蘋果推出新的影音串流訂閱服務Apple TV+,給投資人留下更多問題,而非答案。

Chatham Road Partners研究主管吉利斯(Colin Gillis)則說,蘋果的新影音串流訂閱服務不會成為「網飛殺手」,也不會顯著影響蘋果的投資前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