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六福集團起家厝

2019/03/20 06:00

六福客棧旁的四面佛,參拜人潮不斷。(記者王憶紅攝)

一九七二年開幕的六福客棧是六福集團「起家厝」,集團總裁莊秀石曾說,當年借了二千六百萬元蓋六福客棧,包括飯店門口貼的「六福客棧」、鋼筋等,都是引進日本技術,以最高規格打造。

莊秀石透露,二樓日本料理取名「秀」,是父親莊福為紀念第一任妻子而取的;之後妻子過世,莊福娶了第二任妻子、也就是莊秀石的母親金鳳,十一樓就取名金鳳廳。

莊秀石說,當年金鳳廳門庭若市,但風光半年後,就遇到台灣退出聯合國,且在故總統蔣經國推動梅花餐、喜宴不得超過十桌等衝擊下,曾一天只賣出一間房間,得調頭寸度日。

一九八四年莊福從泰國請來四面佛,安奉在六福客棧旁,是台灣首座四面佛;請來四面佛後,生意好轉,參拜人潮不斷,六福客棧打掉重建後,勢必另覓安奉地點。(記者王憶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