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降價衝買氣 台達電力挺

2019/03/13 06:00

特斯拉Model 3日前降價,引發已購買的車主抗議,但身為特斯拉供應商的台達電支持降價策略,認為有助新品打開市場。(路透檔案照)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全球最大電源供應商台達電(2308)是特斯拉電源及相關零組件供應商,近來特斯拉Model 3降價至3.5萬美元,董事長海英俊認為,新產品一定要藉由降價來打開市場,電動車售價應該要降到跟燃油車差不多、3萬美元以內,一般民眾負擔得起,才會更普及,供應鏈受益更大。

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記者陳柔蓁攝)

電動車是台達電未來成長主軸之一,在昨日法說會上,海英俊指出,除電動車外,成長主軸還有資料中心、工廠自動化、風電、充電樁等。

對於資料中心商機,海英俊說,先前是微軟、谷歌、臉書等建立資料中心,現在連網路公司的資料中心都越蓋越大,用到的伺服器、電源也越來越多,因現代人多用Netflix看電影,光是Netflix傳輸就佔了美國3分之1頻寬,下世代傳輸技術5G出現,公、私有雲都要建置,資料中心的生意才開始。

工業自動化市場因中國貢獻將近5成,雖然該市場受美中貿易衝擊,但在經濟不好時更凸顯自動化降低人力成本的必要性,因此,台達電的工業自動化部分全年成長5%,接下來進攻日、非、歐、美市場,分散風險。

台達電日前以27億元買下一家美國零售照明供應商Amerlux,海英俊說,零售照明的重要性是能將商品的色澤、價值顯現出來,還有空間節能、人流動線等設計,能讓台達電產品在節能上有更多附加價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