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詠搶研發工程師 年薪可達百萬

2019/03/07 06:00

聯詠在交大展開徵才說明會,會場坐無虛席。(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IC設計廠聯詠(3034)昨以「人才進得來,IC出得去,聯詠發大財」向交大新鮮人招手(見圖,記者洪友芳攝),今年祭出150個職缺,對於薪資則低調以對,表示「對齊M」,意即跟聯發科(2454)看齊,業界估聯詠研發工程師第1年年薪超過70萬元,若加上分紅應可破百萬元。

聯詠目前員工數已達2100人,產品線以「看得到的產品」為主,分小尺寸驅動IC(TDDI/OLED/VR/光學指紋/車用)、大尺寸驅動IC(8K電視/OLED電視/Power IC/TCON)、電視SoC部門(智慧電視/智慧電視軟體/Video & Audio技術/WiFi技術、攝影機影像處理部門)等,今年徵才數包括類比/數位研發工程師、系統應用與客戶開發相關工程師職缺,共約150名。

聯詠今年僅舉辦台大、交大與清大三場校園徵才,內部主任工程師以過來人經驗談到,建議新鮮人至少要面試5家公司,先去志願排在後面的公司面試,多累積經驗,最想去的公司則排在最後,「晚點來聯詠面試,最後選擇聯詠就對了」;至於年薪則不透露,等拿到聘書(offer)就知道對齊M(指聯發科);工時視部門與專案而定。

聯詠在業界是有名很「操」的公司,竹科工程師圈相傳,聯詠給碩士畢業起薪約4.5萬元,年薪約60到70萬元之間,若在IC出得多的部門,第1年年薪應該可破百萬元。

聯發科︰碩士生年薪至少百萬

聯發科昨日也表示,將積極招募優秀人才加入團隊,今年度將提供碩士畢業生保障年薪100萬元起跳、博士150萬元以上的高薪,每年還提撥員工績效與分紅獎金,提供社會新鮮人優渥的薪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