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務卿龐皮歐:對用中國技術風險睜大眼

2019/03/02 06:00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週五表示,美企若在一些有配置華為設備的地方營運,可能會遇到問題;他呼籲,各國正視和看清5G網路採用中國華為設備的風險。(歐新社)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龐皮歐週五表示,世界應對使用中國技術的風險「睜大眼睛」,美企若在一些有配置華為設備的地方營運,可能會遇到問題;他呼籲,各國正視和看清5G網路採用中國華為設備的風險。

美國西雅圖聯邦地區法院。(法新社)

龐皮歐訪問馬尼拉期間,被問到菲律賓未來若使用華為5G設備的前景時表示,「如何建立5G行動通訊系統是每個國家的主權…但是我們希望全世界的人都睜大眼睛」,看清在基礎設施、網路使用華為設備可能帶來的風險;5G和其他技術領域的競爭應是開放、自由和透明的,但華為恐非這樣。

龐皮歐說,「我們的任務是與世界分享與那項技術相關的風險資訊,包括對菲律賓人民和安全帶來的風險」,以及美企可能無法在特定環境運作,一旦有華為技術在場的話。

美國西雅圖聯邦地區法院週四提審「華為終端」和「華為終端美國」,由於案情複雜,該法院首席法官馬蒂內茲裁定全案明年三月二日開庭審理。這兩家華為子公司被控於二○一二至一四年間共謀竊取電信商T-Mobile美國公司的商業機密。

美國司法部一月底以廿三項罪名,刑事起訴華為、華為子公司及華為財務長孟晚舟,指控違反美國對伊朗的制裁措施、共謀銀行詐欺、竊取電信營運商T-Mobile的手機測試機器人技術等,美方正向加拿大尋求引渡孟晚舟受審。

孟晚舟引渡聽證將宣布

路透報導,加拿大將於當地週五子夜前宣布是否發出「授權進行書(ATP)」,以允許法院啟動正式的引渡聽證程序;法律專家預期准許的可能性較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