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信影片倡公益 金鵰微電影展獲獎

2019/02/28 06:00

中信銀行公益推展部副總經理孫紀蘭(右)與台灣人壽行政管理處處長周進展(左)出席「2019台北金鵰微電影展」頒獎典禮。(中信金控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由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及台灣企業永續學院共同主辦的「2019台北金鵰微電影展」,中國信託去(2018)年首度參賽,就以企業形象影片「人生界外球」、「Home Run Taiwan愛就跑!9天8夜不斷電環台馬拉松」獲5獎項,今年再度以5支參賽影片獲得12個獎項、台灣人壽也獲得3獎項的肯定。

昨日頒獎典禮由中信銀行公益推展部副總經理孫紀蘭、台灣人壽行政管理處處長周進展代表受獎。周進展表示,台灣人壽有感於高齡化衝擊衍生的社會問題及缺口,從高齡化議題的觀點切入,與非營利組織合作拍攝紀錄片,藉此喚醒大眾關注。

孫紀蘭強調,中國信託從We are family的品牌精神出發,持續思考如何結合金融業核心商業能力,協助弱勢族群改善經濟能力,是中國信託落實企業社會責任願景的重要一環。

此次得獎的作品中,「山中排笛手」取材自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長期推動的「LOVE&ARTS夢想+」圓夢工程,記錄花蓮縣玉里部落學童從不識五線譜、到站上舞臺演出的追夢故事,評審肯定影片情感真摯,除獲優等影片,同時也拿下最佳社會共融和優等拍攝技巧兩獎。

同樣獲優等影片的「臺灣夢計畫—社區執行篇」,主角是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臺灣夢」基地的志工和孩童,記錄志工自發照護課後缺乏家長守護的孩童,著墨「社區的孩子就是我們的孩子」,獲得優等原創劇本、優等拍攝技巧兩獎。

中國信託強調,希望藉由影片讓大眾發現弱勢的需要,進而投入公益行列,未來將持續實踐企業社會責任理念與政策,有效運用新媒體傳達永續理念,深耕企業社會責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