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打進蘋果AirPods供應鏈 敦吉營運添翼

2019/02/22 06:00

敦吉董事長鍾正宏。(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精密零組件及通路廠商敦吉科技(2459)近幾年持續耕耘汽車模板檢測市場,今年將建置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檢測產能,並傳出打進蘋果AirPods藍牙無線耳機供應鏈,提供塑料機構件,有助支撐今年營運持穩。

敦吉去年合併營收87.92億元、年減15%,但受惠高毛利的驗證事業群及製造事業群的營收比重提高,毛利率回升為13.8%,每股稅後盈餘4.03元,預期每股可配發現金股利3元。

製造事業群佔敦吉營收比約30%,獲利比卻達近70%;驗證事業群營收比不到10%,獲利比約20%,營收比約60%以上的通路事業群獲利比約10%;敦吉表示,去年合併營收下滑主要受通路事業群影響,但獲利持穩來自驗證與製造事業群產品增加所貢獻。

去年毛利率回升 股利估約3元

敦吉預計今年持續布局汽車相關檢測市場,將建置車載電子EMC檢測產能以爭取新訂單,也會在自動駕駛與電動車搭載的ADAS系統、電池管理系統(BMS)所需要零組件產品積極發展,已與國際一線車廠建立合作。

敦吉在製造事業群也有新展望,預計在連接器與音圈馬達(VCM)精密塑膠零件、音圈馬達載體繞線、穿戴裝置天線等產品將持續增加出貨。此外,市場也傳敦吉打進蘋果iPhone及AirPods供應鏈,蘋果將推出第二代AirPods,敦吉即是主要塑料機構件供應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