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夏普第二代人型機器人手機 下週開賣

2019/02/19 06:00

夏普將推出3款可攜式人型機器人手機RoBoHon二代機,並於2月27日正式開賣。(路透資料照)

鴻海(2317)旗下的夏普宣布,將推出3款可攜式人型機器人手機RoBoHon二代機,並於2月27日正式開賣,3款新機不僅比現有機種便宜,而且功能更多。週一夏普股價盤中一度大漲12.2%,收盤上漲9.9%。

夏普是在2016年5月推出會走路和跳舞的RoBoHon,由於造型可愛,上市後備受市場矚目,並在2017年10月推出無3G功能,但能透過WiFi上網的降價機種。

夏普表示,新推出的3款RoBoHon二代機,其中的3G版SR-03M-Y和WiFi版SR-04M-Y,與現有機種一樣能走路,售價分別為18萬日圓(新台幣5萬元)和12萬日圓;另外還推出取消走路功能、只有坐姿的WiFi版SR-05M-Y,售價為7.9萬日圓。

夏普表示,新推出的3款RoBoHon二代機,追加「看家」的應用程式,在用戶外出時,一旦RoBoHon偵測到人,就會拍照並傳送到預先設定好的電子郵件信箱,讓用戶即使在外出中,也能確認小孩是否已回到家等訊息。用戶也能透過智慧手機觀看RoBoHon拍攝的即時影像,並藉著在智慧手機輸入文字訊息,再藉由RoBoHon之口轉告小孩。

RoBoHon二代機所配備的核心平台由一代的高通驍龍400升級至驍龍430,搭配2GB RAM與16GB ROM,背後的螢幕為2.6吋,作業平台為Android8.1。(編譯盧永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