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關稅讓中付代價 美要公平協定

2019/02/05 06:00

美國總統川普接受訪問時表示,美國開徵大量關稅後,中國正在付出代價;美中有很大機會談出一個真正協定,不是權宜之計。(路透)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三日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專訪時表示,華府現在有不同立場,不會願意接受一個不完美的美中貿易協定,「美國已對中國加徵大幅關稅,中國正在付出很大代價,這嚴重傷害到中國經濟」;他希望美中能達成一個公平、真正的貿易協定,而不是權宜之計。

川普強調,這是要藉由關稅施壓,讓中國實施公平貿易,「我希望他們可達成一個公平的協定」。

強調不會只是權宜之計

川普說,「我可以告訴你,美中兩國領袖中,從未有比我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關係更密切。我們有很好機會達成協定;我不知道我們(華府官員)是否要達成協定,但我們有好機會;若達成協定,它會是真正的協定,不會只是權宜之計。」

CBS「面對全國」節目主持人布倫南(Margaret Brennan)問道,川普上任一百天時在該節目曾說,若中國協助解決北韓問題,他會接受一個並非完美的美中貿易協定,川普現在是否還支持這個立場?川普回答,「是的,但我認為我們現在有不同的立場」,中國正因美國關稅而付出高昂代價、經濟受重創,他希望美中達成一個公平協定。

川普上週在白宮會見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表示他很快將與習近平會晤、兩人或許再會談一至兩次,以達成貿易協定;美中兩國已傳出考慮二月廿七至廿八日在越南峴港舉行「川習會」,讓川普可趁著前往同地點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前後,一併舉行。

中國正以空前速度加快外商投資法的審議;但外資企業直指該立法草率、措辭模糊及忽略細節,留下中國官方廣泛解釋空間,恐被濫用;例如,該法賦予中國政府「為公共利益」剝奪外國投資的權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