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都押寶 郭董︰要信任老掌門人

2019/02/03 06:00

鴻海集團昨舉行愛心嘉年華,董事長郭台銘戴著國旗帽子演說。(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全球最大電子專業製造服務(EMS)的鴻海集團,昨舉行愛心嘉年華(尾牙)。董事長郭台銘表示,美國與中國是全球兩個最大的市場,鴻海兩邊都要布局,希望大家保持信心、對他這個「老掌門人」有信心。

戴國旗帽演說 現場濃濃愛國味

有趣的是,鴻海今年尾牙最大不同是現場充滿濃濃「愛國」味,不僅掛著巨幅中華民國國旗,郭台銘還戴著有國旗的帽子演說;有網民解讀,這是郭董在美中貿易戰兩難選擇下,選擇「中華民國台灣」是最佳表態!

郭台銘說,他深刻感受到美國總統川普親力親為的拚經濟、拚招商,美國也是全球最大市場,擁有最好人才與經商環境,集團在美國投資是正確、符合經濟走勢的決定;不管將來貿易戰結果如何,一邊市場在西方、是美國為首的北美自由貿易區,另一邊是以中國為首的十三億人口經濟區,而鴻海兩邊都有投資。

郭台銘指出,最近在網路上看到一則笑話,說二○一八年是過去十年最差的成長率,二○一九年就會是未來十年最好的一年;前者是百分之百正確,後者因目前大家都在觀望,尋找解決對策。

不景氣對策 投資人才與科技

郭台銘強調,集團在面對不景氣時,對策是投資「人才」和「科技」,日前集團選出許多員工送到美國、日本受訓,科技部分長期投資人工智慧,目標是今年一定要成長,雖然牽扯到幾個因素,無法估算出詳細的金額,但是鴻海要出去開疆闢土、要勇敢挑戰未來;「對自己、對我們集團、對我這個老掌門人、對我們社會、對國家、對全世界的經濟秩序,都要有信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