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公告搞烏龍 龍邦被罰3萬元

2019/01/30 06:00

龍邦公告搞烏龍被證交所罰3萬元。(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介入泰山(1218)經營權之爭的龍邦(2514),前晚才公告「再度取得」泰山持股2.2萬餘張持股,投入4億元資金,不料,該公告竟是烏龍一場,證交所昨天表示,事實上龍邦董事會通過的是「將投入」4億元資金,取得逾2萬餘張持股,由於公告內容與實際不符,除了要求龍邦重新公告外,也對龍邦開罰3萬元。

龍邦前晚公告,已取得泰山2259.8萬股,每單位價格17.7元,交易總金額4億元,再加子公司持股,市場估算,龍邦累計持股泰山比率已達20.23%,正式超越保力達集團,成為泰山最大股東。

不過這個公告應該是「未來式」,而非「完成式」。因龍邦公告是前天當天就取得泰山2.2萬餘張持股,但當天泰山成交張數僅有387張,且未出現盤後鉅額交易,市場質疑交易從何而來,經證交所昨日上午向龍邦查證,龍邦才表示前晚公告有誤,實際上並未買進股票,而是未來將買進持股,證交所隨即要求龍邦更正公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