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沈軾榮︰世界大亂 金寶機會大好

2019/01/30 06:00

新金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左2)、金寶總經理沈軾榮(右2)、泰金寶總經理鄒孔訓(右1)、康舒總經理高青山(左1)出席公司旺年會。(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新金寶集團昨日舉辦尾牙,金寶(2312)布局東南亞逾30年,成為美中貿易戰一大受惠者,金寶總經理沈軾榮直言,現在全球面臨40年未有之大變局,但對金寶而言是40年未有之大機會,世界大亂,金寶機會大好,看好今明兩年成長力道。

今明兩年成長力道強

為因應訂單急速成長,沈軾榮表示,金寶的泰國、馬來西亞、菲律賓廠將進行擴產,其中泰國的生產基地將增加12萬平方米、菲律賓增加5萬平方米,展望今年,將比去年明顯成長,等年底新廠完工,明年展望會更好。

新金寶董事長許勝雄表示,因美中貿易戰、英國脫歐、中國經濟起伏,使得IMF(國際貨幣基金)二度下修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景氣「烏雲罩頂」,但預期台灣景氣將由過去的「外熱內冷」轉為「外冷內溫」,主要因政府推動前瞻計畫投資,很多台商因美中貿易摩擦有機會回台設廠,服務業也可因觀光帶動而成長。

泰國4工廠全自動化生產

許勝雄指出,全球景氣已面臨IMF所說「慢慢發現已有烏雲在天邊」,上週IMF又把這句話改為「烏雲罩頂」,因此今年將面臨更嚴苛的環境,IMF二次修正全球成長率,預估全球今年經濟成長率3.5%,美國掉至2.5%,歐盟1.6%,日本維持1.1%,中國6.2%,台灣2.4%,未來兩年美中貿易戰很難快速且全面解決,甚至會有很多狀況一直發生,尤其歐盟特別需要關注。

許勝雄說,新金寶在8個國家有42座工廠,對全球供需變化,已準備好了,在泰國有4座工廠已可全自動化生產,生產能力、品質、交期速度足以因應嚴苛環境,並擁有極佳競爭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