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去年失業率3.71% 創18年新低

2019/01/23 06:00

行政院主計總處昨公布去年全年失業率平均3.71%,創下近18年來新低。 (資料照)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行政院主計總處昨公布去年十二月失業率三.六六%,較十一月下降○.○四個百分點,為近十八年同月最低;累計去年全年失業率平均三.七一%,創下近十八年來新低。主計總處表示,目前就業及失業情勢相當穩定,還看不出景氣趨緩對勞動市場的影響。

主計總處國勢普查處副處長潘寧馨指出,雖然國內景氣出現趨緩現象,但就業人數持續增加,失業人數也減少,且二○一七年九月至二○一八年十二月,調整季節因素後失業率維持在三.六七%至三.七%,就業及失業情勢仍相當穩定。

主計總處調查,去年十二月二十至二十四歲失業率十一.八%最高,十五至十九歲失業率八.四一%居次,二十五至二十九歲失業率六.三三%。主計總處表示,由於青年多為初次尋職,且處於職場調適階段,因此失業率較高。

另外,主計總處也公布各地區平均失業率,去年北部、中部、南部區域平均失業率均為三.七%,東部區域則為三.五%。潘寧馨說明,台灣幅員不大,加上交通愈來愈方便,跨縣市工作情況更加普遍,因此縣市、區域之間的失業率差距不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