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期貨雙雄去年每股稅前賺逾5元 今年仍可期

2019/01/10 06:00

(本報資料照)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期貨雙雄去年營收獲利亮眼,群益期(6024)及元大期(6023)每股稅前均賺逾5元,主因去年期貨日夜盤成交量均大增。群益期總經理李文柱表示,今年將加強開發海外期貨及法人客戶,並預告春節期間「不打烊」,投資人仍可透過群益平台賺紅包。

群益期獲利創新高

2018年全球股市震盪劇烈,李文柱指出,「市場一波動,期貨交易量就會大增」,因此去年營運亮眼,全年自結稅前獲利9.5億元,創歷史新高;每股稅前盈餘5.41元;主要動能來自期貨經紀業務、槓桿交易及香港子公司。

其中香港子公司深具潛力,去年貢獻獲利逼近億元。李文柱表示,全球有許多小型投資公司,資金規模僅數百萬到千萬美元,到大型國際券商下單不易被接受,就由群益期香港子公司提供交易平台及法規諮詢。「這類投資公司規模不大但數量很多,來自美、英、日、韓、以色列等各國,透過群益期投資亞洲股市及台灣期市。」

元大期獲利仍居冠

以絕對金額來看,元大期去年獲利優於群益期,合併稅前盈餘12.5億元,每股稅前盈餘為5.36元。期貨經紀業務占稅前獲利近6成,槓桿交易及香港子公司則轉虧為盈。元大期表示,2018年台灣期貨市場交易量年增近2成,元大期的交易量成長更高,年增近3成。

展望今年,群益期副總范振鴻表示,台股今年波動將大於去年,各種多空變數同時存在。除了貿易戰,還有中國A股入摩,比重將從0.73%增至2.81%,MSCI估計A股入摩今年將吸金800億美元,牽動外資在亞洲的資金配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