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苯經營權之爭 愈演愈烈

2019/01/03 06:00

台苯董事劉正元(中)昨召開記者會,針對董事長吳怡青、董事吳怡翰介入投票表決,直指吳「假退出‧真倒戈」。(記者張慧雯攝)

吳派倒戈 公司派氣炸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塑化股台苯(1310)經營權之爭持續延燒,昨日舉行董事會通過本月底股臨會地點更改,董事劉正元下午立刻召開記者會針對董事長吳怡青、董事吳怡翰介入投票表決,直指吳乃仁家族「假退出、真倒戈」;面對劉的指控,吳怡青則回應,當初接任就曾對董事孫鐵漢說會「直道而行」,如今何來背叛之說?

台苯昨日董事會討論股臨會的董事候選人提名名單,其中董事林文淵提出,為避免影響工廠運作及安全,且利於股東交通往來,建議將股臨會地點從台苯高雄林園廠改到高雄福華飯店。

劉正元表示,針對此提案董事們贊成與反對各4票,但吳怡青卻表示,「要行使董事職權,同意林文淵提案」,使股東臨時會改至高雄福華飯店,此舉不但增加開銷,也增加台苯基層員工的選務困難和工作壓力。

他直指,吳乃仁自去年11月就對外表態「不介入台苯經營權之爭」,但對照吳怡青在董事會上強力主導通過「林文淵提請的股東臨時會地點變更案」,證明吳乃仁所稱的「不介入台苯經營權」實則為「假退出、真倒戈」,他呼籲吳乃仁家族立即兌現退出台苯董事會,讓雙方正面對決,而不是綁著孫派挨打。

吳提6聲明 強調中立立場

吳怡青則對此提出6點聲明反駁,她強調董事長本來就是對所有股東與員工負責,持「中立立場」,當初接任就說會「直道而行」,針對孫派直指她坐領高薪,她也說,薪酬一切都按公司規定,若董事有相關意見兩年多來一直有機會可以提出,也反問「有豐厚酬勞跟絕佳待遇,為何我選擇不續任董事長?為何我們也不留在董事會繼續合作?大家都可以想一下到底是什麼原因。」

最後吳怡青也說,決定在高雄福華飯店召開股東臨時會,首先是考量「擴大股東參與是公司治理重要的一環」,股東往來的便利性很重要,此外基於安全考量,希望由專業的保全來處理,而非由沒有相關訓練的員工面對衝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