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四維航Q4佳 今年力拚本業獲利

2018/12/25 06:00

四維航總經理周英朗。(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散裝航運四維航(5608)總經理周英朗指出,今年第4季不錯,有9艘船換約,平均租金提高17.52%,全年力拚本業獲利;而受惠於美中貿易戰停火90天,中國將向美國購買黃豆約300萬公噸,至少需要30~40艘散裝船運送,對明年第1季散裝市場將是利多。

未來不排除訂造新船

周英朗指出,今年第3季有4艘船換約,平均租金增加10.75%,第4季也有9艘船換約,可望增加第4季獲利,而明年第1季有7艘船要換約,其中1艘已經確定續租,租金增加8.7%,明年也將力拚獲利。

四維航連續虧損3年,周英朗說,近年淘汰老舊、競爭力差的船隻,從71艘降到今年44艘,目前汰舊差不多進入尾聲,對船隊的規劃維持40艘以上,而在財務狀況改善到了一個階段之後,未來不排除訂造新船。

四維航前3季虧損1.58億元,其中持股52.56%的綠舞觀光飯店虧損約1億元,周英朗說,位在宜蘭五結鄉的綠舞觀光飯店,今年3月正式開幕,假日平均住房率70%,不過,平日就很冷清,整體平均住房率不到30%,但預期暖冬國民旅遊補助方案帶動,加上選舉過後,住房率可望提升,將有助於明年表現。

周英朗說,目前的每月營運量足以支付利息,但升息後,利息增加,因此明年規劃現金增資,償還銀行借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