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OPEC明年起減產 供應過剩Q1結束

2018/12/25 06:00

OPEC明年起減產。(美聯社)

為了穩定油價,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和其他產油國同意,自明年1月1日起每日減產120萬桶。擔任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能源部長的OPEC主席馬茲若埃(Suhail al-Mazrouei)表示,預期原油供應過剩局面將在2019年第1季結束。

來自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科威特和阿爾及利亞等產油國的能源部長,週日在科威特參加OPEC會議,同意自明年1月1日起,OPEC成員國將履行每日減產80萬桶的協議,俄羅斯等其他產油國每日則將減產40萬桶,且這個減產協議將再延長6個月,到明年6月底。

馬茲若埃表示:「產油國將按照市場需求來生產,如果目前每日減產120萬桶不足以平衡明年油市,將動用一切手段,包括舉行OPEC特別會議,力保明年油市達到平衡;若減產協議需要再延長6個月到明年年底,我們也會這麼做。」

由於擔憂全球成長疲軟,以及美國頁岩油供應量激增,將導致明年原油供應過剩,國際油價上週出現2016年以來單週最大跌幅,倫敦布蘭特原油價格更跌至每桶54美元,創去年9月以來最低水準;西德州原油價格也跌至逼近每桶45美元,雙雙較10月初高點下跌約40%。

(編譯盧永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