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抗中併購 德降審查門檻、可否決交易

2018/12/21 06:00

(中央社資料照)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德國政府週三通過監管外來投資的新規定,將強化審查非歐洲實體對德國公司股權的收購,審查門檻從以往的持股廿五%降至持股十%、且可否決交易,以阻止中資對德國戰略產業的不受歡迎收購,適用於對德國國家安全具有關鍵重要性的企業,包括國防、IT(資訊科技)、能源、公用事業等企業及供應商。

這項新規定立即生效,旨在應對中國收購德國關鍵技術的擔憂,中國政府保護自家企業不受外資收購,北京支持的企業卻能輕易取得德企的關鍵技術。新規定授權,德國政府基於公共利益考量,可介入特定領域的非歐洲投資者收購德企十%股份的交易。

另,正值5G無線網路發展關鍵時刻,德國政府也將對有意競標當地電信設施項目的全球供應商擴大審查,包括中國華為在內,凸顯對外國代理人可能利用電信設備漏洞竊密的擔憂,其餘可能受影響的供應商包括歐洲愛立信、南韓三星電子、美國思科系統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