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凱美現金逾40億 明年續朝5G併購佈局

2018/12/19 06:00

凱美董事長翁啟勝(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國巨(2327)集團旗下凱美(5317)成為同欣電(6271)第1大股東!凱美董事長翁啟勝指出,繼今年6月併購帛漢(3299)時就宣示:「未來凱美集團不再侷限被動元件,而是要跨物聯網、5G、車用等3大領域!」如今,驗證此話不假;他也表示,目前凱美手上現金高達40多億元,成為同欣電第1大股東後,現金還有20多億元,明年還會持續朝5G方向佈局、進行併購!

成為同欣電第1大股東

凱美前日公告,已持有同欣電股權高達8.05%,並取得1席董事,成為最大單一股東,翁啟勝解釋,由於2家公司高層有共同朋友介紹認識,入股案洽談約半年,雙方很談得來,不過,由於部分股東認為同欣電未來股價還會更好,不願出售,最後是由同欣電董座轉讓手中全部持股,讓凱美成為第1大股東。

物聯網等領域 未來10年搶攻

他坦承,目前凱美產品還不算「高端產品」,怎麼讓未來變得更有競爭力,是經營階層需思考的方向。凱美中長期目標選定5G、車用及物聯網應用做為未來10年產業佈局方向,翁啟勝說,就全球產業趨勢而言,市場需求已確立朝向此3大應用發展,尤其2019年下半年5G技術開始落地後,後續將進一步提供物聯網應用更佳的運作環境,並創造電子業下一波成長動能。

他也認為,同欣電為高功率LED散熱陶瓷基板和利基型多晶模組封裝廠商,擁有RF高頻無線通訊模組、混合積體電路模組、CIS影像感測器及陶瓷基板等4大產品線,應用端涵蓋5G、車用、物聯網等市場,且最重要的是「已有客戶、開始出貨」,發展策略與凱美的佈局相當契合,雖然雙方產品有些不同,未來如何合作還有討論空間,但攜手朝向5G邁進的策略不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