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降評 國巨重挫守300元大關

2018/12/14 06:00

國巨總部。(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美系外資昨發布最新報告,看淡被動元件大廠國巨(2327)前景,且給予「減碼」評等、目標價降至260元,受到此消息影響,國巨股價開低走低,終場下跌24元、以314.5元作收,連帶被動元件族群也一片綠油油。

11月初國巨公告今年第3季財報,由於獲利亮麗,3家外資券商雖全數下修目標價,但其中兩家仍維持「加碼」、「買進」評等,目標價區間約在335-700元不等,僅國內券商報告多以「保守」視之,認為第3季財報數字佳,但第4季難有成長,明年需求恐減緩。

孰料,僅隔1個月,另一家美系外資最新報告內容直指,由於智慧手機、PC與其他消費性電子產品終端需求風險越來越高,將降低對積層陶瓷電容(MLCC)的需求,MLCC庫存調整時間將延長,因此給予「劣於大盤」評等,推測未來12個月合理股價為260元。

國內法人認為,國巨股價日前飆上400元,主要是因市場推測10月應是營運谷底,沒想到,11月營收包括國巨、奇力新(2456)、華新科(2492)、禾伸堂(3026)等全部下滑,顯示第4季淡季業績持續疲弱,其中華新科11月營收更寫下今年5月以來新低,讓市場跌破眼鏡。

法人認為,目前主要受到中國手機市場第3季需求不如預期之故,因此拉貨動能減弱,連帶明年展望也不敢過於樂觀,但唯一的好消息是,上游設備交期長達16-18個月,因此整體來看產能增加幅度約10%,仍不足以彌補供需缺口(預估供需缺口約20-30%),就算產品跌價,幅度也不至於太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