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時換老董 艾威群大老闆親自操盤

2018/12/11 06:00

林羣出任美時副董事長。(資料照,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特殊學名藥廠美時(1795)昨日召開臨時董事會重選董事長與副董事長,董事長由艾威群大老闆Robert Wessman接任,董事會推選原董事長林羣為副董事長。林羣表示,這樣的調整,表示艾威群集團對美時的重視,此外美時也將辦理私募,計畫引進重要策略性投資人。

外資、中資及投信買賣超張數排行

艾威群在2014年入股美時,成為美時持股63%的最大股東,而艾威群集團經過多年的市場開拓,目前已成為年營業額12億美元的國際大藥廠,新任美時董事長Robert Wessman表示,「經過這幾年,美時不僅成功推進台灣與韓國的原有業務,更將美時從台灣推向國際,現在正邁向關鍵的時間點上,美時掌握了全球學名藥需求中重要的抗癌藥產品及研發案,透過艾威群跨區域的銷售實力,美時研發能量的價值極大化是可預見的。」

林羣表示,由Robert Wessman接任美時董事長,可讓整個艾威群集團能夠一條鞭的運作,製藥產業的未來在亞洲,Robert Wessman接任董事長後對於美時開拓亞太市場,會有非常大的幫助。

林羣進一步指出,他接任董事長一年多,美時的體質已提早調整完畢,今年是美時的外銷元年,接下來會有很多重要的藥證陸續到手,明年開始將會是美時快速成長期,他會專心談併購,協助美時在亞洲市場開疆闢土。

林羣指出,私募案將引進策略性投資人,持股比例雖然僅會有3%、1.2萬張,但對美時來說,將有重大的意義,近期會跟該策略投資人討論細節,估計最慢明年2月初就會對外公告。

美時11月營收5.89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4.3%,在淡季中營收改寫歷史次高,主要是許多外銷訂單集中在Q4出貨貢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