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羅傑斯:川普明後年發起真正貿易戰

2018/12/11 06:00

(圖:路透,文:編譯盧永山)

知名大宗商品投資人羅傑斯(Jim Rogers)接受「日經新聞」訪問時表示,美中兩國領袖在20國集團(G20)高峰會場邊達成貿易戰暫時休兵的協議,全球金融市場持正面看法,但他認為,川普將在明後年進一步發起真正的貿易戰,並說聯準會(Fed)升息將傷害已開發國家。

羅傑斯表示,川普相信貿易戰的勝利有助於解決美國面臨的問題,但事實上貿易戰不會出現真正的贏家;他說,就像經濟大恐慌之後,美國在1930年代發起貿易戰,間接成為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導火線,若美中貿易戰持續延燒,不排除未來演變為武力衝突的可能性。

羅傑斯指出,若全球陷入大規模貿易戰,世人對未來將感到不安,導致消費和投資意願減退,進而使全球經濟快速惡化,伴隨著利率上升,各國累積的債務償還成本相對加重,恐形成惡性循環。尤其日本是貿易大國,貿易戰將對日本造成巨大傷害。

此外,羅傑斯指出,Fed貨幣政策正常化,不僅將傷害新興國家,還會重創擁有巨額債務的許多已開發國家的經濟,且目前並無解決之道,已開發國家央行推動前所未見的寬鬆貨幣政策,是一切問題的起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