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習會登場》美股收高 台股一度觸及萬點

2018/12/02 06:00

川習會即將登場,美中官員皆透露可能達成貿易協議,推動上週五美股全面收高,三大指數反彈上升,道瓊大漲近兩百點,創兩年最大單週升幅。(彭博)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川習會即將登場,美中官員皆透露可能達成貿易協議,推動上週五美股全面收高,三大指數反彈上升,道瓊大漲近兩百點,創兩年最大單週升幅,史坦普和那斯達克指數也創下七年來單週最佳表現;而近期美股走揚,不僅帶動全球多數股市上漲,台股日前也曾一度重新觸及萬點關卡。

CNBC報導,對於二○一八年最後一個月,貝雅(BAIRD)首席投資策略師比托斯(Bruce Bittles)指出,十二月是一年中股市最強勁的月份,這個月大約四分之三的時間美股會出現反彈,但從基本面來看,也有可能出現震盪,將密切關注任何可能出現反彈的因素。

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上週五表示,預料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達成協議;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也透露,美中貿易團隊正密切接觸以落實兩國元首共識,讓美中貿易戰休兵露出曙光。消息一出,美國股市反彈,全面收高。

道瓊工業指數上漲一九九.六二點,漲幅○.七九%,收二五五三八.四六點;標普指數漲五.九九點,漲幅○.八二%,收二七六○.一七點;那斯達克指數漲五十七.四五點,漲幅○.七九%,收七三三○.五四點。

科技股漲跌互見,Netflix下跌○.九一%,亞馬遜漲○.九九%,蘋果跌○.五四%,微軟漲○.六四%,臉書漲一.四%,谷歌母公司Alphabet漲○.二六%。其中,蘋果受貿易戰影響以及智慧型手機需求趨緩的憂慮,連續兩日走跌。

根據彭博數據,上週五微軟市值衝上八五七○.六億美元,超越蘋果的八四七四.三億美元,暌違十五年多後終於「王者歸來」,重新奪回全球市值最高企業寶座。

維德布什證券(Wedbush Securities)股票研究部總經理艾夫斯(Daniel Ives)表示,越來越多公司購買微軟的雲端產品,使得微軟有望顯著成長。BBC報導,投資人轉而看好微軟,認為微軟發揮雲端運算的強項,帶動公司成長;反觀蘋果則仰賴消費者,但外界認為消費支出已放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